1_20171113120608491.jpg

 

超級過敏人艾琳又來分享低敏性的好產品啦!

 

礦物質是什麼?為什麼可以用於彩妝?你是不是跟艾琳一樣充滿疑問呢?礦物質化妝品近年來各大品牌紛紛推出。

 

磺物化妝品是取用有色礦物,例如:氧化鐵、雲母粉等天然磺物,加工研磨成細粉,再製成化妝品。

 

 

2_20171113120608604.jpg

 

因為磺物質是一種無機物質,性質穩定且因無機,所以細菌沒興趣在礦物上開趴,因此可以減少防腐、殺菌劑等化學物質的添加,減低過敏發生。

 

相較於傳統的化妝品,大多是採用油脂、染料、色素、滑石粉等化學合成物,對肌膚較有負擔。

 

而礦物質的好處不僅是少了化學藥劑之外,因無機的礦物質不帶過敏源(有人會對石頭過敏嗎??)、不易溶解,所以也不會滲入皮膚而傷害肌膚,對於敏感肌膚或是術後肌膚較溫和。

 

其實礦物質彩妝的由來可追溯到人類的舊石器時代,化妝的原始目的是為了保護自己,提高身體對自然界的抵抗力。古人就有將泥土、植物等天然材料,塗抹在臉上、身體上,以達到防曬、防蟲、保溫等目的。現在運用科技,去除雜質,只留下好的礦物質,加入化妝品中,為過敏性肌膚提供溫和的彩妝品。

 

MIMC是日本的女性科學家所創利的品牌,日本製造的品質保證讓我用得很安心。是結合科技與自然的好品牌。這次入手的是色號01的淡色自然粉紅,很適合不愛濃妝的我。入手價3456日圓。

3_20171113120608695.jpg

 

MIMC出很多款腮紅,當然也有一般人習慣使用刷子的腮紅餅。這次入手的MIMC礦物質按壓式腮紅,單純是因為想一手可上妝的方便彩妝。

 

4_20171113120608785.jpg

 

如上圖,腮紅為圓柱狀,單手拿很方便。罐子頂端是個圓形的鏡子,鏡子是放大鏡。

 

5_20171113120608876.jpg

 

打開蓋子就可以看到乾淨的白色海綿。買的時候還有多附送一個乾淨的替換海綿。在手上按壓個三下,從海綿中心部份開始有粉紅色細粉穿過海棉透出來。

 

6_20171113120608960.jpg

 

在臉頰上試壓了幾下,一開始拍了好幾下,都沒有顏色,可能是剛開始,沾附在海棉上的顏料還不夠,所以一開始要多拍幾下,淡淡的粉紅就會很自然印在臉頰上囉!

 

8_20171113120609131.jpg

 

上圖是使用前後的比較圖,色好01款的雖不太顯色。但很符合我的期望,我刻意買不要太有顏色的腮紅,因為我很常失手把臉頰畫得紅通通。

 

 

結語

 

第一次使用礦物質彩妝,雖官網說礦物質中有天然的礦物質,具有物理性防曬效果,但艾琳查閱許多資料,防曬要有效果,一定要抹足量,所以要完全靠礦物質彩妝防曬的話,除非把自己抹到像藝妓那般才會有效果。所以還是先做好基本的防曬,再使用礦物彩妝當防曬的額外輔助較佳哦!

 

 

arrow
arrow

    沒幹麻就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