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14.jpg

一年一度的艾琳家溫泉之旅,這一次(2017年11月)我們還是選擇大分縣別府市的鉄輪溫泉!

 

在日本訂房網站jalan找尋了很久,找尋的條件是:

1、預算:2萬5千日幣以內。(2個人/2017年) --->目前2019年因日本增稅加上館方追加菜單(以前沒有牛排),所以價格漲為最低一晚2人要3萬2千日幣囉~~

2、要含晚餐、早餐。

3、離七大地獄景點近。(不想逛完地獄還要舟車勞頓,想立刻就可以回到旅館休息。)

4、溫泉要是「貸切」(かしきり=ka shi ki ri)。非大眾浴,貸切溫泉是可以和家人獨享的私人溫泉

5、溫泉要多樣化,有露天最好。要像花媽一樣,吃晚餐前泡、睡前泡、起床泡、離開前泡!哈~

幾經篩選,最後參考到訪過的客人給的評價都說やすらぎの宿由布很好,由其是晚餐很豐盛,對於全是吃貨的艾琳家族,豐盛晚餐=最好的旅館!

✔下面是jalan的訂房網頁:jalan訂房資訊

✔やすらぎの宿 由布官網:http://www.y-yufu.jp

白天先逛了大分縣的名勝七大溫泉:【大分縣】歡迎來到地獄!來九州必訪溫泉之旅!@沒幹麻就旅行

艾琳訂的是jalan的這一個方案。(不用先付款,退房時才支付)

螢幕快照 2017-09-18 15.22.28.png

 

やすらぎの宿由布的交通方式:

1、自駕:自駕是最方便的,やすらぎの宿由布也有附停車場,可以免費停車。

2、公共交通:如下圖(圖片來源:官網),最方便的是搭乘JR電車,在別府站下車後,轉搭「大分交通巴士」搭藍色綠色線往鐵輪溫泉方向,在「鐵輪溫泉站」或「地獄原站」下車,徒步2分鐘就可以抵達。

螢幕快照 2017-09-18 14.49.58.png

巴士路線圖如下:(圖片來源:大分交通官網。點我看PDF檔大圖)

螢幕快照 2017-09-18 14.57.37.png

大分交通巴士時刻表:(別府車站→鐵輪溫泉站)點我看大圖    

螢幕快照 2017-09-18 15.07.01.png

 

由布的環境

由布環境01.jpg

三點之後才可check in,我們約下午兩點半抵達,太早了。就在門外坐了一會兒。不過女將看到我們,立刻就請我們進去入住了!

由布環境02.jpg

由布環境04.jpg

由布環境16.jpg

一進門左手邊就是一個炉端(ろばた),天氣冷的時候,可以升火取暖與製作燒烤料理。

由布環境06.jpg

周圍放了一個小豬造型的迷你草皮裝鈽,好可愛~

由布環境07.jpg

旁邊的置物架上也放置了古色古香的擺件。

由布環境08.jpg

二樓走廊上,典雅的以鮮花點綴。

由布環境09.jpg

細看盤子上有隻可愛的小兔子。

由布環境10.jpg

牆上還有四個溫泉的預約牌,入浴前請先拿牌子,別的客人看到板子被拿走了,就知道那間有人在泡了!溫泉不在同一處,所以看牌子才不會白走一遭。

 

由布環境12.jpg

二樓長廊,左手邊每個屋簷代表一間房間。

由布環境13.jpg

好特別的屋簷設計,明明就是室內,但卻有獨門獨戶的感覺。

由布環境14.jpg

溫泉前有台販賣機,口渴時買上一罐冷飲,超舒服的!可惜沒有賣牛奶……我想泡完湯來瓶牛奶的…

由布環境15.jpg

 

房間內設備

由布房間01.jpg

由布房間02.jpg

洗手台上面的眼接照明是用木製品,我好喜歡。

由布房間03.jpg

由布房間04.jpg

由布房間06.jpg

由布房間05.jpg

備品櫃中有男女和服各一套、毛市、浴巾,還有提籃,去泡湯時可以將各人的換洗衣物或毛巾放入提籃,提著去室內或室外溫泉很方便。

備品01.jpg

化妝台上還有個小木盒,可以放一些首飾,避免小巧的耳環遺失,這個好貼心哦!

備品02.jpg

桌上備有簡單的茶點。

配件01.JPG

木屐的花樣都好精美。最喜歡住日式旅館了!

 

超放鬆的私人溫泉

不喜歡大眾浴嗎?對於與陌生人、家人、朋友坦誠相見很害羞嗎?やすらぎの宿由布的溫泉池都是賃切的哦!(かしきり=ka shi ki ri)。非大眾浴,貸切溫泉是可以和家人獨享的私人溫泉。

やすらぎの宿由布有四種湯可泡,2個露天泉、2個室內泉。<我少拍到一個露天泉>

溫泉01.jpg

露天溫泉池之一,附蒸氣浴。泡湯前記得先洗乾淨身體哦!女生記得把頭髮紥起哦!旁邊有蒸氣室可以蒸,女生帶妝的話先蒸一下,妝很容易就可以卸除哦!

溫泉02.jpg

檜木溫泉池。檜木池較小,2個人泡剛好。

溫泉03.jpg

岩溫泉池,我只拍照,沒下去泡。

 

超吸睛晚餐

最期待的晚餐時間,我們預約了六點吃飯,在房內吃。吃完員工還會幫忙舖被子。

打星號的是旅館主推料理。

晚餐03.jpg

晚餐14.jpg

★旬彩舟盛り(生魚片船)

有蛙魚、鯛魚、蝦、章魚、花枝、紅魽、生干貝等。2人份也真的太多了。日本尪說這一艘船的生魚片若在居洒屋吃可能要快一萬了吧!這也太多了吧…

晚餐02.jpg

★豐後牛沙朗牛排(豊後牛サーロインステーキ)

別府的頂級牛肉「豐後牛」沙朗,現烤現吃!漂亮的油花,在口中化開,牛肉好甜哦!油脂拿來炒豆芽、青椒與茄子,有肉有菜營養均衡。

晚餐04.jpg

擺盤精緻的四樣好吃前菜。

晚餐05.jpg

晚餐06.jpg

晚餐07.jpg

塩辛(辣味醃生花枝)。

晚餐08.jpg

晚餐13.jpg

馬鈴薯佐美奶滋。

晚餐09.jpg

醃蘿蔔。

晚餐17.jpg

茶碗蒸。

晚餐10.jpg

我們另外加點了一杯生啤酒、一杯梅酒。我喝的是梅酒¥500,酸酸甜甜,酒精濃度不高,完全沒酒量的我沒醉。(酒水是另外付費)

晚餐18.jpg

★溫泉地獄蒸(温泉地獄蒸し)

這道溫泉地獄蒸是用溫泉水將新鮮的蔬菜、雞肉蒸熟,自然的食材甜味沾著附上的醬料超好吃的!蘿蔔有事先用高湯燉過,很入味。

晚餐20.JPG

晚餐19.jpg

焗烤大蝦。

晚餐16.jpg

甜點。黃豆粉QQ粉、超濃巧克力蛋糕、石榴。

 

豐盛早餐

早餐共有12道料理,清爽可口。吃早餐是在一樓的和室飯廳,不會在房間吃哦!
入住的時候就會詢問隔天早餐6點到10點之間,希望幾點吃早餐。早餐共12道菜,是日本道地的早膳+新鮮麵包2款,麵包吃不完還可以帶走,回家的路上可以充飢。

早餐01.jpg

早餐02.jpg

 

結語

やすらぎの宿由布走廊上還另外多設置了4個化妝台,男性、女性的保養品相當齊全。像艾琳卸妝品、乳液、化妝水等等保養品,完全沒帶也不用擔心,館內都有提供(彩妝品未提供)。

一天只接待八組客人。即使只有4間溫泉池可以泡,我們完全沒有遇到其他客人同時搶的情況哦!而且光是晚餐,CP值就超高了,怪不得在網路上評價不錯!

arrow
arrow

    沒幹麻就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