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圖文好讀版:http://irenebusiness.pixnet.net/blog/post/17893351/

歡迎到我的FB追踨後續:https://www.facebook.com/560621020735670/

 

手術後過快半年,

對於我左眼轉動不順的問題,因為上一次回診時醫生也沒特別說要進一步檢查,

加上我已經準備要出發到日本打工渡假了。所以手術4個月以後,我忙著工作交接和準備出發去日本,也就沒有繼續回診了。

2015年6月1日出發到日本福岡。

和日本的男友同居了一個月,他每天都一直看著我脫窗的眼睛,似乎在計劃著什麼…

就在我拿到日本的健保卡後,他有一天跟我說:福岡有一眼很不錯的眼睛專門醫院。(注意:是醫院不是診所,真的滿有規模的…)

他就幫我預約掛號了…(不過雖然我持有日本的健保卡,但我做了一堆精密檢查,在要負擔三成的費用下,我還是付了好幾萬多日幣出去…)

IMG_2583

--------------------------

2015年7月16日 第一次在日本就醫

檢查項目:

1、眼壓

2、視力

3、眼球凸度 (日本的測量方法不太一樣,我在日本測凸度是兩眼14,醫生說因為跟台灣使用的儀器不一樣,所以不能比較。)

4、可見視野範圍 (這名子是我自己取的,因為我不知道正確名稱。就是在暗室裡,下巴放在像測量眼壓的機器上,但兩眼都可以看得到,一眼是紅色的鏡片,另一眼是綠色的鏡片,右手有一個可移動的握把。眼前的螢幕是黑底、有紅色的網狀格子、還有一個綠色的光點。紅色的網格中,像九宮格一樣,由9個九宮格組合起來的網狀。要依照護理師的指示將綠點移動到他指定的格子點上。)

5、MRI (腦部核磁共振)→做這個,日本也要自付三成費用,約8000日幣。真的好貴呀!大家一定要珍惜台灣的健保資源。

--------------------------

跟日本醫生會診時,我將台灣醫生推斷可能是眼肌纖維化(實際原因因為無繼續追踨所以不得而知) 跟日本的醫生說,

日本醫生會同腦神經科、院長等一堆醫生看我的報告。還拿著筆叫我眼球跟著筆移動…(第一次被一大群醫生團團包圍了…)

大家都嘖嘖稱奇…好像我是稀有動物一樣,問我做了什麼樣的手術?甲亢的治療幾年了?平常都服什麼藥?等等問題。

後來醫生們看到MRI 的影像報告後,確認我的眼睛肌肉正常,沒有纖維化。視神經也沒有受損。MRI沒有任何可疑之處。

所以不能轉動這一點,每個醫生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日本的醫生說若是眼睛肌肉的問題,還可以動手術調整,若是神經的話,真的沒辦法手術了。

MRI雖然已經照的很清楚了,肌肉和主要的大神經都沒問題。

但人體是很精密的,特別是神經。

所以日本醫生的結論是,朝修復細小神經的方向進行治療。

--------------------------

最後醫生開了三個月的處方簽給我(日本拿藥要另付3千多日幣)

修復神經專用的維他命B12,早晚各服用一顆。

--------------------------

三個月後回診再檢查一次,發現我能見的視野變寬了一點點 (比較上一次做的「可見視野範圍」檢查得知的)

醫生就對我說:別灰心!你還年輕,雖然無法手術治療,但那些小神經有自己修復的能力。不要放棄。每天要做眼球運動和吃維他命喔!

就這樣,在日本打工渡假的一年,我定期三個月一次,回那間醫院觀查。

現在雖然比之前好一點,不跟人講,他們不會發現我眼球轉動的異樣。(但若講了,他們立刻就說會:真的耶!→像是發現新大陸般的表情…))

--------------------------

更多相關文章:

2015甲狀腺凸眼眼窩減壓抽脂術-咨詢篇

2015甲狀腺凸眼眼窩減壓抽脂術-手術篇

2015甲狀腺凸眼眼窩減壓抽脂術-手術後住院期間

2015甲狀腺凸眼眼窩減壓抽脂術-手術後

2015甲狀腺凸眼眼窩減壓抽脂術-手術2個月後

2015甲狀腺凸眼眼窩減壓抽脂術-手術滿三個月

2015甲狀腺凸眼眼窩減壓抽脂術-手術滿4個月

2015甲狀腺凸眼眼窩減壓抽脂術-日本就醫

甲狀腺凸眼眼窩減壓抽脂術-日本針灸治療





我的臉書專頁:何しに日本へ-沒幹麻就旅行

arrow
arrow

    沒幹麻就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