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080021.jpg

圖文好讀版:http://irenebusiness.pixnet.net/blog/post/176510250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560621020735670/?fref=ts

---------------------

店名:元祖長濱屋拉麵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長浜 2-5-38

分店:福岡県 福岡市博多区 上川端町 10-242 (中洲川端商店街裡)

定休日:年末年初約一星期休店

營業時間:04:00~25:45

推薦料理:拉麵 ¥500

最低消費:約¥500

官網:http://www.ganso-nagahamaya.co.jp

食記日期:2017年8月9日

---------------------

P8080022.jpg

 

元祖長濱屋拉麵本店位於海濱鮮魚市場附近,只要搭乘地下鐵,往海邊的空港線「赤坂」站下車,走路約五分鐘即可抵達。

P8080045.jpg

以前為了給在漁市場工作的工作人員提供早餐,營業時間特別的早,凌晨4點就開店,一直到現在也都維持一樣的營業時間。據說長濱屋拉麵是「替玉」(加麵)的始祖。

 

特徵:

P8080034.jpg

 

P8080023.jpg

1、只提供一種拉麵。

    從食券販賣機的選項就可知道長濱屋拉麵只提供豚骨拉麵這一樣菜色。頂多可以加麵、加肉、加酒而已。

P8080038.jpg

2、出餐速度快。

    為了配合漁市場繁忙的工作人員,所以只要一開門,都還沒坐下,店員就會問你麵的硬度。所以通常一進門跟店員對到眼時,直接說「硬麺」、「普通」。<九州人不愛吃軟趴趴的麵,所以幾乎只聽過要硬麵或普通而已。>另外為了快速出餐,特意使用容易煮的細麵是長濱拉麵的特色之一。

P8080035.jpg

3、不使用整片的叉燒肉片。

    吃了這麼多拉面,只有長濱屋拉麵的肉切得較細較碎,據說下班後的工人們,會加點一份肉,直接當作下酒菜呢!

P8080027.jpg

4、古早味的店內陳設。

    一張長方形桌,一進門跟店員點好麵的硬度後,自己隨意找空位坐下即可。

P8080028.jpg

P8080026.jpg

P8080030.jpg

古早味的木頭板凳、超大茶壺、古早風茶碗、豪邁大桶紅薑。都可以看出不虧是創業50多年的老店,不知怎麼的,有股懷念的台灣味。

 

P8080032.jpg

P8080042.jpg

P8080041.jpg

結語

個人覺得長濱屋拉麵的口味很適合台灣人,湯不死鹹,口味很像台灣的陽春麵,只是比陽春麵再濃郁一點,但沒有其他九州豚骨拉麵的濃郁感。非常清爽簡單,如果是害怕豚骨腥味的人,長濱屋的拉麵絕對很適合你!連肉片都跟台灣小吃攤賣的陽春麵很像,一整個就是旅外遊子的回味美食。(太久沒回台灣了,還真的很想念台灣的陽春麵呢…)若不夠鹹還可加白色茶壺裡的醬油調整、或是加點胡椒更是對味。本店雖然較遠一點,但坐地鐵還是滿方便的,推薦給大家。

另外若不想跑太遠的話,靠近博多運河城的「中洲川端商店街」裡,也有分店,地址:福岡県 福岡市博多区 上川端町 10-242

 

 

arrow
arrow

    沒幹麻就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